华安忆梦

满堂三千客,无一人知我。

【随手写写】04

安迷修和李柚儿并肩走在大桥底下附近的小公园里,现在不是春天,公园里没有春暖花开,只有普通得不得再普通的灌木。安迷修拿着李柚儿请他吃的甜筒,赞叹着这是他吃到过最好吃的东西了。李柚儿撇撇嘴,小声说他太夸张了。

“夸张?!你那样过马路才叫夸张!”

确实,她刚刚满脑子想的都是李昊天,像无头苍蝇似的低头往前走,连过马路都没注意。一辆货车疾驰而来,多亏安迷修从后面握住她的肩膀,将她从危险中拉出。

她说她走神了。安迷修笑着调侃,那一定是我长得太吓人了,吓得你都忘了烦心事。李柚儿摇摇头,事实上,安迷修长得并不吓人,圆脸,黑色短发,眉眼弯弯,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小虎牙,活泼且顽皮,像个长不大的大男孩。李柚儿感到一种莫名的熟悉,好像在哪见过他,不知不觉便放下一些防备。她指了指自己的脑袋,告诉他,最近自己总是恍恍惚惚的,怀疑是不是有问题。他并没有说什么快去医院治疗,他歪了歪头,故作思索一番,然后上前几步,略微夸张地举起双手,转过身,脸上笑得像冬日里的太阳。

“那你一定是个天才!”

“因为只有天才才会魂游天外,活在想象的世界里。”

李柚儿被他逗乐了,“扑哧”一笑,安迷修忽然上前,眼睛闪着光,像发现了奇珍异宝。

“原来你会笑啊,我还以为你是木头人呢!”

两人的距离有点近,李柚儿可以闻见他身上古龙水的味道,但她并不反感这样的亲近。相反,和他在一起,内心会变得很宁静,不管经历多少事,只有他在,一切都好。

两人走出公园,李柚儿要去上班,安迷修想开车送她,被她拒绝。一是不想再麻烦他,二是怕李昊天误会。想到李昊天,她有开始走神了。

“在摇头明天就送你个摇头娃娃。”

心不在焉地摇摇头,她忽然意识到自己错过什么,安迷修笑着拉住她的手将她拉上车。

“不摇头就说明你答应了。”




评论(1)

热度(5)